2021年

信息光子与光电子党支部、光子制造-复合材料-新能源联合党支部、材料工程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驱、弘扬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2021年6月4日至5日,信息光子与光电子党支部、光子制造-复合材料-新能源联合党支部、材料工程中心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会宁红军会师旧址”和“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共同开展“缅怀革命先驱、弘扬长征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6月4日,支部党员到达甘肃会宁,会宁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一、第二和第四方面军结束长征后胜利会师的地方,会宁会师是长征取得胜利的标志,是我党革命事业从此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点。首先,大家参观了红军长征胜利革命纪念馆,通过瞻仰红军先烈的革命遗物,观看历史图片、资料,聆听红军长征历史的生动讲解,对党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1934年-1936年,中国共产党为了摆脱国民党军队的军事围剿,开始了长征战略大转移,红军长征途中历经艰难险阻,爬雪山、过草地,啃树皮,吃野菜,跨越十余省,行进数万里,最终在会宁胜利会师,标志着长征的胜利。全体党员被革命先辈们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矢志不渝的钢铁意志,坚如磐石的革命理想所深深触动。深刻体会到为了坚定的理想和信念而不惜牺牲一切的长征精神。随后,党员在会师纪念塔前面面对党旗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6月5日,全体党员到达六盘山。六盘山是红军长征途中翻越的最后一座大山。1935年10月,毛泽东率领的红一方面军长征翻越六盘山,打开了通往陕北革命根据地的最后信道,因此,也被称为胜利之山,曙光之山。党员们沿着“红军小道”一路参观了呈现长征场景的18处微缩雕像,然后又参观了六盘山主峰之上的“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随后瞻仰了“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碑”,诵读碑文上的《清平乐·六盘山》 —“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全体党员感受了无产阶级革命领袖的英雄豪情,再一次被伟大的长征精神所洗礼。

  红军长征谱写了豪情万丈的精神史诗,铸就了坚不可摧的长征精神。正如习总书记所讲:“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能在看、听、体会和感悟中学习我们党在长征这段艰难曲折而又壮丽辉煌的历史。全体党员在红色教育基地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并积极分享了学习教育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弘扬和传承长征精神,不忘初心,负重前行,在自己的岗位上不畏艰难,勇于担当,执长征精神之“长缨”,续走新时代的长征路。(信息光子与光电子党支部、光子制造、复合材料与新能源联合党支部、材料工程中心联合党支部 联合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