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飞行器室党支部组织习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学习和百年党史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    

  为了使支部党员能够更好的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新思想、新要求和提高党史学习效果,飞行器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百年党史中新民主主义革命部分进行学习。

  为了加深对习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理解,首先,支部于2021年6月3日组织全体党员以学习小组为单位以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学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最新论述。同时,各小组围绕总书记讲话精神,对研究所及研究室技术创新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其次,支部于2021年6月2日下午组织各学习小组代表及研究室科研骨干集体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的全体党员及科研骨干认为总书记的讲话一方面高屋建瓴,为我国的科技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蓝图。另一方面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直面当前我国科技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与会人员从总书记的讲话中深刻感受到了作为青年科研人员的责任与担当,充分认识到科技强大则国家强大,并表示要提高思想站位,瞄准国家重大需求,提高工作能力和专业水平,积极主动学习,尽快成为研究室、研究所、乃至国家的支柱。同时,大家对总书记提出的我国科研体制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感到很温暖,认为说到了大家的心坎里,如“给予科研单位更多自主权”,“创新不问出身”,“英雄不问出处”,“揭榜挂帅”,“赛马”,“经费包干制”,“信用承诺制”,“保障时间就是保护创新能力”以及“不论资质、不设门槛,让有真才实学的科技人员英雄有用武之处”等等一系列提法振奋人心。

  通过学习总书记的讲话,大家对我国科研体制的改革充满期待,对我国的科技发展的未来信心百倍,并表示要努力提高自身能力,为国家多做贡献。

  最后,支部书记张海峰强调中办要求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非党员也要加强四史学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随后对百年党史中的新民主主义革命部分的重要事件、运动进行了梳理,为支部党员和科研骨干在整体上把握党史、提高党史学习效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飞行器室党支部 供稿)

  第一学习小组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党员代表及科研骨干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学习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