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检测与环试联合党支部、精密计量与先元联合党支部、装校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    

  2021年5月25日下午2:00在祖同楼二楼报告厅,检测与环试联合党支部、精密计量与先元党支部、装校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参加会议的有各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内35岁以下青年职工。邀请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传东同志讲专题党课,活动由支部书记周艳同志主持。

  孙书记从时代背景开始,带领大家通过应运而生、出手不凡、历史记忆、发展印记、接续传承五个篇章,以时间为轴回顾研究所发展历史。通过孙书记的讲解,我们了解了西光所成立之初的来龙去脉,知道了西光所在“两弹一星”试验中的卓越贡献,体会了“边筹建、边科研边培干”的艰苦创业历程。一张珍贵的老照片就是一段故事,一代代科研人员披荆斩棘、呕心沥血,促使着西光所不断向前,这些艰苦奋斗、坚忍不拔的精神汇集为西光精神激励我们向前。“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学习研究所历史的同时,我们也将接过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火炬接续奋斗,我们将回归初心、扎实工作,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聚焦主责主业,潜心做好科技创新工作。

  报告结束后,周艳同志讲到:西安光机所走过了六十年的风雨历程,我们不曾亲历来时的路,但孙书记用最朴素的幻灯片向我们讲述了西光所的不平凡的历史沿革。我们可以看到,西光所历史上的多个第一,都是老一辈科研人员自力更生、自主创业的奋斗史。在座的都是先进制造部的生力军,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西光精神,聚焦主责主业,以昂扬斗志迎接建党百年。(检测与环试联合党支部 薛勋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