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走进西柏坡 追寻伟人足迹

学习党的历史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来源:机关第三党支部    

  为了迎接建党百年,激发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热情,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西柏坡精神,正确把握现在、开创未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领导人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6月4日至5日,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走进西柏坡 追寻伟人足迹 学习党的历史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马彩文所长受邀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全程参加学习。
行走中重温历史,共鸣中感悟精神
  6月4日清晨,满怀着高涨学习热情的党员同志们,刚抵达石家庄北站,便乘车前往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启了学习之旅。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老一辈领导人旧居、西柏坡纪念馆、七届二中全会旧址、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馆,并向五大书记雕像敬献花篮,马彩文同志上前整理缎带,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精神肃穆,大家举起右拳,在领誓员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西柏坡纪念馆陈列展馆展厅,一张张黑白照片、一件件遗物展品,让大家近距离感受红色圣地的精神魅力,思索“两个务必”蕴含的哲理要义。



  西柏坡见证着“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以“两个务必”、“赶考”等为主要内容的西柏坡精神,成为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
追寻习总书记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
  参加学习的全体党员,抓紧每一刻时间,又前往了——河北正定,沿着习总书记的脚步,感受习总书记的初心,学习了解习总书记为正定县的发展所做出的一系列贡献。正定县塔元庄村,按照习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经过三十多年的团结奋斗,各项建设取得了非常瞩目的成就。总书记曾三次到访该村,听取该村的发展经验,慰问当地群众。


抗日烽火 英雄河北
  在学习返回途中,全体党员又前往了河北省博物院,参观学习了“抗日烽火 英雄河北”主题展。该部分主要展示的是河北军民在晋察冀、晋冀鲁豫两大敌后抗日根据地中艰苦卓绝的斗争,以大量的文物史料和历史图片,真实再现了河北军民浴血抗战的历史画面。在参观的过程中,马彩文同志不时跟年轻党员同志交流学习感受。让大家再一次真切地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两天的学习之旅,顶着烈日,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同志认真参观学习,追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忆苦思甜,做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我们更应该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发奋努力工作,争做党员模范先锋,争创模范机关! (机关第三党支部)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