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条纹相机与空间微光联合党支部赴葛牌镇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开展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9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5月27日,条纹相机与空间微光联合党支部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赴蓝田县葛牌镇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是1935年红二十五军在长征路上创建的第一个红色政权,留下了“鄂豫陕省委扩大会议旧址”,“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和“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旧址曾在2000年被共青团陕西省委授予“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

  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怀着对革命前辈的崇敬之情参观了“苏维埃政府纪念馆”、“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和“将军碑”。在参观苏维埃政府纪念馆过程中,广大党员同志瞻仰了红二十五军当年在葛牌镇生活、学习、战斗时遗留下的遗物,仔细聆听了现场讲解员对葛牌镇苏维埃政府、二十五军的历史讲解,并且与现场工作人员详细咨询了当时红二十五军长征时期参与的战斗细节。在参观完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后,党员同志们又参观了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和将军碑,被二十五军这一先后86人被授予少将以上军衔的英雄团体所震撼。在将军碑前,大家详细了解了86位将军的姓名和生平。在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将入党誓词与二十五军的英雄事迹深深刻在了心里。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得广大党员同志对党史和军史的学习更加深刻,也接收了一次英雄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那么艰苦环境下我党我军能够攻难克险建立红色政权,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们更要务实求真,追求创新,脚踏实地学习党的相关知识和要求,进一步锤炼专业知识和素养,以科研成果报效祖国。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