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光谱成像技术实验室第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第一季度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2-08    来源:光谱成像技术实验室    

  2020年2月5日下午,光谱成像技术实验室第一党支部在光谱室二楼小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光谱成像技术实验室第一党支部2021年度第一季度党员大会。全体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4人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思远主持。
  首先,在支部书记李思远同志的带领下,大家集体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题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的报告,并逐字逐句学习了《重点内容导读》。李思远同志结合报告内容和光谱室的研究现状对党员同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真诚的期望,指出全体党员同志要带头牢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紧紧把握住四个“国家”,努力创新,做强长板。
随后,周安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修订后的《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对修订的原因、修订的意义及修订的内容进行了一一解读,明确了党员可以行使的基本权利及保障党员权利的方法手段。
  学习过程中,大家积极发言,会场气氛热烈。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学习也使党员同志更加明晰了作为党员、党组织及党委的权利和任务分工,明确了维护和行使党员权利的方法和流程;同时党支部带头学习侯院长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很有必要,有利于推动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作为中科院的党员,要始终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努力把自己的科研方向和国家的重大部署相结合,体现出中科院人、中科院党员的历史担当和时代担当。(光谱成像技术实验室第一党支部 周安安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