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飞行器室党支部集中学习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报告

发布时间:2021-02-08    来源:飞行器室党支部    

  2021年2月5日上午,飞行器室党支部在空天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上关于《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的报告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海峰主持,研究室主任曹剑中及部分党外科研骨干参加学习。
  首先,会议邀请曹剑中主任对侯建国院长的报告进行详细的阐述与解读。第一,介绍了在2020年我院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科技创新提供了强大动力和根本保证,并且围绕“四个面向”,攻坚克难、勇攀高峰,我院取得的一批重大的科技创新成果。第二,详细讲述了在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的背景下,总书记习近平及党中央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及未来一个时期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六方面总体要求。第三,围绕总书记和党中央要求,对2021年中科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讲解。工作报告领学完成后,曹剑中主任强调在2021年的工作中,需继续并深入开展十四五规划工作,鼓励青年党员及科研骨干勇于担当,快速成长,鼓励科研人员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并且需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丰富党建内涵。
  接着,张海峰同志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全体党员和科研骨干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学习中国史、党史,将自学和集中学习结合,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随后,全体党员及科研骨干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他们表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及建党一百周年这一特殊的历史时刻,青年党员及科研骨干将围绕“四个面向”开展科研工作,敢挑重担、攻坚克难,在我国的科技中心和创新高地计划中探寻切入点,助力祖国科技腾飞。
  最后,纪检委员马迎军对春节假期间的廉洁过节进行提醒。(飞行器室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