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材料工程中心联合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07    来源:材料工程中心联合党支部    

  2月5日上午,材料工程中心联合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会学习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郭海涛主持。
  郭海涛首先向全体党员介绍了这次学习的背景和意义,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作的题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总结了中科院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进展,分析了当前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出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部署了“十四五”时期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发展战略与今年重点工作。
  随后,全体党员针对《报告》中对基础研究、卡脖子技术、原始创新、“无人区“探索计划、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定位和部署进行了热烈讨论。在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基础研究是科学技术的源头,作为中科院的基础研究人员,首先要提高思想意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结合研究所、研究室的重要学科方向,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做强长板,聚焦主业,组织优势力量集智攻关。其次,针对《报告》中青年人才(45岁以下)在承担院部署项目中的极大占比(30%-50%),与会党员都受到了很大鼓舞。
  通过学习,与会同志对我院2020年度工作取得的进展、成效及2021年的重点任务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各位党员科技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贯彻好侯院长报告中的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基础科研领域取得更多创新成果。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