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海洋光学技术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弘扬照金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    

 

为进一步传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226日,海洋光学技术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照金革命纪念馆、薛家寨革命旧址开展“弘扬照金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上午,全体人员到达了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在一楼展厅,纪念馆讲解员为全体人员详细讲解了刘子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立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历史背景英雄事迹、当年的武器装备,以及先烈们艰难前向的革命历程。看着一张张承载着历史的照片,革命时期艰苦卓绝的斗争场面仿佛在眼前显现,深深的感受到先烈们不惧困难、不怕牺牲、坚持抗战的大无畏精神。

在薛家寨革命旧址,沿着红军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大家登上了高高的山崖,当到达位于1600多米的革命旧址,看到先烈们在悬崖峭壁上建立的医院、被服厂、兵工厂,先烈们穿梭于悬崖峭壁和敌人斗智斗勇、浴血奋战的场面仿佛就在眼前,深深的体会到当年革命斗争的艰辛和危险,为老一辈无产革命家坚强的革命意志所折服。

两个地方的参观学习,使全体人员加深了对红色革命传统历史的了解,提高了党性觉悟,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创立西北革命根据地所形成的的“照金精神”——实事求是的求实态度、坚韧不拔的斗争意志、独立自主的创新精神和勇往直前的民族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工作中,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实现祖国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