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材料工程中心联合支部到硬科技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    


1225日下午,材料工程中心联合支部在硬科技社区和其光电有限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参观了和其光电公司的成果展厅,并邀请和其光电总经理、本支部优秀党员张文松进行了讲解。他向大家分别介绍了光纤温度传感器的原理、关键技术、应用领域及目前产品的市场竞争优势。最后带领大家参观了超净环境的生产线、装配车间和检测试验室。最后,全体党员就光纤材料应用技术、科技成果产业化中面临的问题、企业在关键技术攻关中的举措、以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团队文化建设进行了交流。

张文松讲到:作为一个党员,我一直践行技术创新、科研成果转化并服务国家的使命,创办企业11年来,历经了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客户和市场对科技型企业也越来越认可,国家对国有化产品也有政策上的扶持。经过几年的发展,我们已成为国内该行业的领头羊,为社会提供了就业机会。这不仅实现了自己科技报国的初心和梦想,也为电力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可靠的温度监控系统,对行业推进、国家建设有利,就实现了我们的价值。在谈到创业过程中面临的问题时,张文松强调一个技术从实验室走到市场,不仅要产品本身稳定、产品的环境适应性也至关重要,从生产、测试每一个环节都非常重要。他同时列举了同样产品,在东北、新疆等极寒地区就出现性能下降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他带领企业研发人员从每个环节入手,层层把控产品质量,步步查找问题,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加班加点、攻艰克难,经过一年的时间,终于研发了能在极端环境温度下使用的光纤传感器。最后,张文松说,对于企业来说,创新就是核心竞争力。我很庆幸初心不改,在最困难的时候,坚持技术创新,能把实验室的技术转化成服务于国家需要的实实在在的产品。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勇于创新、团结奋进的信念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发扬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自己的岗位上再创佳绩。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