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机关第二党支部、空间光子与光子网络联合党支部等六个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8    来源:机关第二党支部、空间光子与光子网络联合党支部    

  12月24日,机关第二党支部、空间光子与光子网络联合党支部、条纹相机与空间微光探测联合党支部、科佳公司党支部、中科尚诚公司党支部威海基地党支部在祖同楼二楼报告厅联合开展“深刻领会中央要求,共谋研究所十四五规划”主题党日活动,威海基地党支部以视频接入形式参加。活动邀请副所长谢小平同志讲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同志参会指导。活动由机关二支部书记汪欢主持。
  谢小平以“国家十四五规划(科技篇)浅析及思考”为题,从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战略和和世界科研活动发生系列新变化的时代背景出发,分析科技发展特点,进而聚焦十四届五中全会中关于十四五规划建议及2035远景目标的科技板块,结合我所学科现状,分别从举国体制、学科交叉融合、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科技论文的意义与影响六个方面,对中央要求进行解读、并分享了对我所下一步发展的思考。谢小平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极不平凡国际风云变换情况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需要仔细研读;十四五规划及2035远景目标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聚焦国家需求,结合技术发展趋势特点及自身实际,趁势而为,为研究所规划制订及国家科技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报告结束后,大家围绕我所十四五规划、我们面临的机会和挑战进行了交流讨论,王兴和安飞两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吴艳指出,谢所的报告体现出了他多思、善思的特点,希望各位党员同志、特别是参与规划论证的同志,也要多思、善思,多为研究所中长期及十四五规划出谋划策。
  活动最后,机关二支部提出倡议,请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研读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及2035远景规划目标,勇于担当、多思善谋,做好我所中长期及十四五规划论证工作,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和国家科技进步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