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西安光机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11月23日,西安光机所召开2019年第1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马彩文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参加。

  马彩文传达了党中央、中科院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原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以下简称《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部分章节内容,并就研究所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

  与会人员结合《公报》学习了全会提出的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总体目标、十三个“坚持和完善”、重大战略任务和人事任免等内容;重点学习了全会《决定》中“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个部分的内容。

  会议认为,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擘画了从“中国之制”到“中国之治”的美好前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所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学深学透,带动引导全体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

  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科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的讲话精神。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传达了贵州省开展专项整治等有关情况。(党群办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