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西安光机所老同志应邀参加陕西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08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116日上午,应陕西省委老干部局邀请,西安光机所50名离退休党员来到曲江宾馆第一国际会议厅,出席了省长刘国中所作的专题报告会。省长刘国中向全省离退休老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西安光机所原党委书记姜长贵,原副所长周金平,所专家委员会老专家陈中仁等老领导、老专家,和包括16位省级老领导在内的数百名老同志聆听了报告,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主持报告会。 

  刘国中省长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坚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必须始终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深刻理解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具有的显著优势。按照《决定》部署,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落实落细重点任务,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刘国中省长讲到,面对外部下行压力加大和我省深层次结构性矛盾的叠加影响,省委、省政府把稳增长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聚焦工业、项目、投资、消费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力实施逆周期调节,着眼长远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推动陕西经济行稳致远。发挥科教资源优势,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统筹抓好新动能培育和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以创新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权,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加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努力完成打赢三大攻坚战各项任务。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扎实保障和改善改善民生,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等社会治理工作,不断增强三秦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刘省长还希望老领导、老同志们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省委省政府工作,合力推动陕西追赶超越。 

  张广智部长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参会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是我省改革的开拓者、奉献者、见证者,是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宝贵财富。全省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凝聚着老领导老同志的智慧,饱含着大家对陕西的深厚情谊。他要求老干部工作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自觉传承好老领导老同志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深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让老领导、老同志安心、舒心生活,更好发挥作用,他并祝老领导、老同志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听完报告会,我所老领导老同志纷纷表示,刘国中省长的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晰,目标任务明确,方法举措具体,对于更好领会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准确把握全省经济发展走势,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大家表示,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全省改革发展事业,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凝聚正能量,做出新贡献。(离退办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