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举办庆祝建国建院70周年主题朗诵会

发布时间:2019-09-20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为隆重庆祝建国、建院70周年,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抒发全所离退休职工爱党爱国爱院的崇高情怀,918日下午,由离退休党总支主办、所老年朗诵协会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诗歌朗诵会,在友谊路园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举行。150多名离退休党员、职工及家属欢聚一堂,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诗歌朗诵活动,离退休第六支部委员刘永成主持朗诵会。 

  首先,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办主任李广路致辞,他讲到,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中科院成立70周年,在这个激动人心的美好时刻,在华夏儿女为之自豪的全新时代,每位炎黄子孙对伟大祖国都会油然而生敬意,今天老同志们欢聚一堂,以朗诵会这种形式讴歌伟大英雄,颂扬伟大祖国,赞美伟大时代,表达对祖国母亲的诚挚情感。他感谢为朗诵会召开付出努力的每位朗诵作者,感谢为朗诵会顺利进行做出卓有成效准备的每位工作人员,他预祝朗诵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伟大事业蒸蒸日上。 

  本次朗诵会活动得到了广大离退休职工的热烈响应,大家踊跃创作投稿,业余时间积极排练,演出的节目全部由朗诵协会会员自创自导、自编自演、自己主持。诗歌朗诵会在《丰碑》的激昂诵读中拉开序幕,随后《不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献给祖国70周年》、《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等15诗朗诵节目,或慷慨激昂,或情意深沉,或热情洋溢,几十位诗歌朗诵爱好者,用真情诵读,用真情抒怀,用真情礼赞,每个字句都敲动着现场观众的心房,让人精神振奋,心潮澎湃。现场运用大屏幕布景,结合音乐不时博得现场观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朗诵会在《月光下的中国》合颂中圆满落幕。 

  活动以诗歌艺术为载体、热情讴歌新中国建国以来的光辉业绩和伟大成就,以弘扬传统文化的独特方式,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充分展现了广大离退休党员群众朝气蓬勃、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不仅对引导和激励广大老同志奋力书写新时代新篇章有积极的意义,也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一堂生动党课。(离退休党总支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