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飞行器室党支部联合月球与深空探测分工会组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2019-10-09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为了迎接新中国70华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飞行器党支部、分工会联合月球与深空探测分工会于930日下午组织党员和群众走进影院,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电影。 

  影片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间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故事,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故事组成,描绘了开国大典、第一颗原子弹研制、女排三连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载人航天与扶贫、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等经典瞬间,演绎了7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聚焦大时代大世界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密切的关联。 

  观影过程中,这些经典瞬间引发了党员同志和群众的强烈共鸣,大家被代代中国人的默默付出深深感动,被每一个历史瞬间下中华民族众志成城的团结力量深深震撼,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自己“小我”融入到国家“大我”中去,要将个人发展同祖国建设紧密结合在一起,作为一线科研工作者,努力科研,为祖国科技进步贡献力量。(飞行器室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