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西安光机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旗接力赛

发布时间:2019-09-10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9月6日下午,西安光机所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旗接力赛。在职职工和研究生18个党支部共组成19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所党委委员、瞬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屹山,所纪委委员、瞬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范文慧等出席活动。所党群办主任张岗峰主持活动开幕式。 

  艳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她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国科学院成立70周年,本次活动既是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既定安排,也为庆祝建国、建院70周年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吴艳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以及近期到甘肃武威视察时的讲话勉励全所职工,希望全所各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全所职工一起,在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把握机遇,勇担责任,凝聚力量,打造一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生力军,为推动研究所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 

  开幕式后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全体参赛队员、工作人员等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 

  随后,本次比赛总裁判长、系统工程部党支部书记康世发介绍比赛相关事宜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 19支参赛队伍按抽签分为红黄两组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在第一赛段“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成立”,参赛队员全速起跑,完成党史、党的理论知识答题后将党旗交予第二赛段队员;第二赛段“坚定信念,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队员运球前进,完成党徽拼图任务;第三赛段“浴血奋战,夺取革命战争的全面胜利,两名队员完成“两人三足”赛程后进行党史、党的理论知识答题,随后将党旗交予第四赛段队员;第四赛段“改革奋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两名队员通过肢体配合完成夹气球快速答题的考验;第五赛段“再创辉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队员完成红歌接唱任务后,全力冲刺。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队员高举党旗,积极配合、团结协作、接力奔跑,用这样的方式体验我们党艰苦奋斗、接续奔跑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部分支部书记、部门领导、未参赛的党员和职工等也来到了赛道周围为参赛队员加油助威,比赛气氛紧张又热烈。 

  比赛结束后进行了颁奖仪式。按照各赛段总用时排序,光电联合党支部获得一等奖,机关第一党支部支部一队、空间室党支部获得二等奖,硕士党支部、博士第三党支部、光谱与深空联合党支部获得三等奖,瞬态室党支部、飞行器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机关第三党支部获得优秀奖。吴艳、王屹山、范文慧、张岗峰分别为获奖支部颁奖。   

  本次活动由所党委发起、主办,系统工程部党支部承办,党群办组织协调。为保证活动的顺利举行,各方进行了精心策划、组织、协调和准备工作,离退休党总支在医疗、摄影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保障。各党支部积极参与比赛、认真备战,充分展示了各支部党员团结奋斗、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参赛队员也纷纷表示,通过比赛,既增进了对党的理论、党史知识的理解和认识,也增强了对我们党光荣历史和伟大成就的情感共鸣,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性教育。             

  本次活动也是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方法的有益尝试,通过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不断践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立足岗位做贡献,凝聚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党群办  供稿) 

张岗峰主持活动开幕式

 艳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

 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康世发介绍比赛相关事宜

 活动现场

 参赛队员起跑

吴艳在第一赛段答题

 参赛队员在第二赛段交接党旗,开始运球奔跑

参赛队员在第二赛段完成党徽拼图

 参赛队员在第三赛段交接党旗并进行“两人三足”比拼

参赛队员在第四赛段等待

  参赛队员在第五赛段奔跑并准备红歌接唱

 参赛队员冲线

 颁奖仪式

 部分队员与党旗合影

 赛事承办部门系统工程部党支部工作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