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光谱与深空探测联合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8-30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830日上午,光谱与深空探测联合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会议首先由光谱成像技术研究室副主任冯玉涛同志为全体党员讲题目为《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点体会》的专题党课。冯玉涛结合近期参加党校学习和自学中的体会,引用“苏共失败的教训”,“三大攻坚战”,“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等几个典型的学习案例,谈了自己的学习收获。他从主题教育的意义出发,分享了自己对“初心、使命”的认识。冯玉涛还谈到对入党誓词的理解,逐字逐句分析誓词的内容和背后的要求,并同大家一起回顾了自己入党时的感受。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的讲话精神,冯玉涛指出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责任,进而凝练出作为光谱技术研究室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同时指出对待工作、对待事业的态度决定了我们能够取得多大的成就和为人民做出多大的贡献。此外,他还结合自身认识,分析了创新性国家的特征,让党员同志们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党课结束后,根据前期所纪委和纪检监察审计室要求,支部书记王爽同志带领大家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汇编》、《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处级及以下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和《“守初心”——驰而不息纠“四风”》系列案例等内容和有关文件精神。他在会上还组织党员共同学习了近期所纪检监察审计室整理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汇编》,以及中科院和陕西省通报的有关违纪警示案例,已案释纪,提升支部党员纪律意识。会议要求支部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时刻将纪律挺在前面,提升“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切实将案例背后的思想因素剖析清楚,坚决杜绝不良风气在支部中出现。 

  本次党课学习是支部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一次重要培训,也是一次阶段性总结,同时也为未来持续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打牢基础。(光谱与深空探测联合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