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西安光机所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8-27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8月26日下午,西安光机所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马彩文主持会议。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十七指导组组长李晓光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马彩文首先介绍了本次专题会的准备情况。随后,按照指导组要求,马彩文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主题教育推进部署情况、理论学习、多渠道查摆检视问题、问题剖析、整改落实情况及后续工作等方面作了深刻检视剖析。

  所领导班子中的党员成员马彩文、吴艳、谢小平、郝伟分别作了个人剖析和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分别作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检查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就需要重点查摆的18个问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视分析;每位同志还对自我检视、调查研究等其他方面检视出的问题作了剖析。所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每位同志都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本着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正视问题、敢于直言、勇于批评,达到了咬耳扯袖、检身改过的目的。

  李晓光代表院指导组对本次会议作了点评,对专题会议的会前准备、会议组织和会议效果予以肯定,认为会议程序规范,组织领导到位、班子成员态度认真,问题剖析联系实际,收效良好。他对研究所领导班子提出了三方面的建议,一是希望领导班子不断提升整体合力,提高驾驭全局、统筹协调的能力;二是要加强职能部门和中层作用的发挥;三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注重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李晓光对研究所积极部署、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希望研究所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继续推进整改落实,积极总结主题教育的成效和好经验、好做法,保障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马彩文代表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和会议总结。他首先感谢指导组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给予研究所的全方位指导和支持,并表示,指导组给出的意见建议中肯,既反映了研究所工作实际,也指明了今后的工作方向,所领导班子将按照指导组要求,继续高标准抓好后续整改落实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落在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上。

  在专题会后,研究所还召开了民主生活会通报会,研究所处级以上领导人员参加了通报会。(党群办  供稿)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民主生活会通报会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