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西安光机所老年书协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硬笔书法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9-08-23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822日,历时一个月的西安光机所老年书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硬笔书法作品展,在友谊路园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如期闭幕。首次布展当天,所老年硬笔书法协会会长陈文星、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李广路出席现场活动并热情致辞。 

  陈文星在致辞中讲到,本次硬笔书法展示活动得到了广大离退休职工和部分职工家属的鼎力支持,活动共收到一百多幅作品。老年硬笔书法协会评委同志认真评议,评选表彰了“最佳书法奖”、“最佳创作奖”、“最佳创意奖”等三类精品佳作和八十多幅优秀作品,并予以展出巡回展示。他感谢全体参与写作、创作的作者,感谢为硬笔书法展活动顺利进行付出辛苦劳动的全体评委及工作人员,感谢亲临现场观摩作品、交流评议的全体离退休职工和家属观众。 

  李广路在致辞中讲到,本次硬笔书法展示活动收到的作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内容有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有的是自己学习体会,有的是结合主题创作的新作品,内容积极向上,凸显了离退休职工坚定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情怀。在欢庆即将到来的建国建院七十周年之际,老同志们以这样一种方式,表达了对祖国繁荣富强走向复兴的美好祝福,表达了对我院创新跨越勇担使命的无比自豪,整个书法展活动紧扣时代脉搏,紧贴教育主线,紧跟中央节拍,充分表现出了我所离退休老同志弘扬正能量的优良风貌。 

  自硬笔书法作品展布展以来,38位离退休老同志的103幅作品倍受广大离退休职工群众好评,据不完全统计,在历时一个月的时间里,先后大约有1500多人次离退休老同志和家属观摩、欣赏、交流和评议了这些作品,展示活动宣传面广阔,收效良好,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涂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离退办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