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威海基地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3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21日下午,威海基地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三次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何思秦主持。  

  首先,何思秦同志宣贯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通知》、《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并重点领学了党章中关于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部分。他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 

  随后,党员同志们共同学习了《关于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通知》,学习张富清同志忠诚担当、不忘初心的党员本色,深藏功名、居功不傲的谦和风骨,淡泊名利、乐观朴实的人生态度,学习他对党忠诚、坚守初心的政治品格,用模范行动和人格力量永葆共产党人的革命本色。 

  支部委员穆潇同志就党章中要求全体党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展开话题,号召全支部成员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加强日常学习,通过看视频、听讲话、读文字、答试题等方式来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在日常工作中把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真正把学到的信息变成自己的知识,切实增强学习实效。 

  最后,支部党员观看了《习近平用典》政论微视频:生有涯,知无涯,绝知此事要躬行,吾日三省吾身等视频,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引用庄子的一句话“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指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知识是无限的,面对浩瀚的知识海洋,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有不间断的持续充电,才能持续的释放能量。 

    通过此次学习,支部党员深入领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开展好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与工作有机融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自身工作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威海基地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