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系统工程部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19-08-20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816日下午,系统工程部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支部书记康世发同志结合主题教育学习情况,向广大党员汇报了学习体会。 

  他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在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专题学习会上学习的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以及中央指导组关于主题教育几个具体问题的答复。 

  接着,他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近代史中的有关内容,要求大家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加深对我党艰苦而光辉的伟大历史的认识,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要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和奋斗目标,牢记党员的使命义务,真正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履行使命。要认真学习新中国史,真正了解新中国艰苦奋斗的发展史,牢记中国近代以来的革命斗争史,从而加倍珍惜革命牺牲奋斗换来的果实,勇于担当,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更应不忘科技报国之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之使命。 

    最后,他谈到,入党是一阵子,做党员是一辈子,做一名合格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必须讲奉献、讲觉悟、讲大局、讲境界,正确对待个人的名利权位,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并结合实际对大家提出了要爱国家、爱党、爱集体,爱护和关心每一位同事,凝心聚力;要始终保持干事、创新、学习的激情;要淡泊名利,不要过分关注个人得失等六点具体要求。(系统工程部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