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中科尚诚党支部组织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0    来源:中科尚诚    

  为进一步增强支部凝聚力,培养党员增强四个意识,牢记历史,缅怀先烈。61日,中科尚诚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以及业务骨干等,通过参观白公馆、渣滓洞监狱旧址,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岩精神洗礼。 

  支部党员一行参观了渣滓洞、白公馆,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聆听每位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看到他们曾被关押的牢房以及住所,深刻的感受到江竹筠、许云峰等革命志士遭受的痛苦与磨难。种类繁多的酷刑与刑具,让大家看到了敌人的残暴与冷血,但是大家也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志士们顽强不屈的信念与热血,看到了共产党人不怕艰难、勇往直前、一心为革命的坚定信念与激情,誓死也要用生命捍卫共产主义的英雄气概。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青年党员高小花讨论时谈到“看着陈列在白公馆的那面“五星红旗”,我不由得眼眶湿润,我们现在和平安定的生活,都是这些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作为一名和平时代下的共产党员,虽不用抛头颅撒热血但是在平时的工作中仍要学习先辈的奉献精神!”积极分子张永红谈到“英雄先烈为了伟大的信仰和理想,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以坚强的意志经受住了各种刑讯拷打和身心的残酷摧残甚至牺牲年轻的生命,也毫不动摇,将革命斗争到底,不叛党、不脱党、坚守信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坚决拥护党中央的领导,坚持信仰不动摇,工作中勇于担当、做好积极分子的带头作用。

    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弘扬革命精神,立足岗位,在各自岗位上不懈奋斗,带动身边同事一起,为了公司发展奋力拼搏。(中科尚诚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