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西安光机所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6-06    来源:党群办    

  66日,西安光机所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所党委书记马彩文主持学习,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所纪委委员参加学习。 

  会议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同志对党中央部署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深刻认识,对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有了深入理解。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对研究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研究部署。所党委将坚决把抓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扛在肩上,充分发挥领导指导职责,坚决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忘科技报国的初心,牢记科技强国的使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相关部门要结合研究所实际,按照院党组的具体部署,积极主动作为,以强有力的措施抓好主题教育工作的贯彻落实,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 

  与会同志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参会人员一致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会议强调,所团委要在党委的指导下,组织青年职工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发扬五四精神、赋予五四精神新时代内涵,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积极投身科技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会议还学习宣贯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中央组织部《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中科院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通知、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和改进研究所党建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学习会议上,党委书记马彩文对中心组成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1-6讲提交学习心得提出了要求,并对缺席今天学习的成员补学内容及提交学习心得提出了要求。(党群办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