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与西安交通大学文治书院学生党支部深入交流学习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1    来源:研究生部    

  36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文治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党总支委员孟建芳老师带领下,到西安光机所学习交流党建工作。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与文治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的交流会,党群办陈凤,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文以及部分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光机所的党员代表们对前来交流学习的文治书院的老师和学生党员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文治书院的学生党员们纷纷作了自我介绍。紧接着,孙文介绍了西安光机所的发展历史,并从支部构成、特色活动、未来方向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光机所硕士生党支部的基本情况。文治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蒋宇航也简要介绍了支部的日常工作和特色活动。在交流的环节,双方都结合自身实际,对基层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如支部如何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党员的再教育和管理、党建工作如何促进中心工作等。此外,也分享了在实际工作中总结出的一些好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并共同研讨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提出了包括党员主题日、科普+劳育、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等合作方向。 

  经过交流学习,双方认为光机所硕士生党支部和文治书院学生党支部有着许多的契合点,支部党员专业构成相似,支部活动开展的形式也有可以互相吸收借鉴的方面,所以可以结成对子,开展共建。通过支部结对共建,更好地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国家的建设和发展,筑牢基层党建的根基。(研究生部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