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光谱与深空探测联合党支部各党小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05    来源:光谱与深空探测联合党支部    

  20192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并发表了重要讲话。2019225日起,光谱与深空探测联合党支部结合支部实际情况,要求下设的四个党小组分别开展了集中学习,深刻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新时代科研人员的梦想源泉、创新意识与实干精神”为主题开展了深入研讨。 

  各小组在学习中结合自身特点,采用全文重温讲话内容和媒体解读资料学习等形式深刻领会了习总书记指出的“太空探索永无止境”、“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等精神,并结合各自学科领域和参与的航天工程任务进行剖析。重点围绕科研人员梦想源泉来自何方,创新意识如何提升,实干精神怎样落实的主题,广泛发言、深入分析,均取得了较好的研讨效果。 

  在以承担了嫦娥四号巡视器全景相机研制任务的月球与深空探测室党员同志为主的第三小组的讨论中,参与现场接见的杨建峰同志表示,能够作为嫦娥四号任务突出贡献参研参试人员代表,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的亲切会见,并有幸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自豪和骄傲。研制团队的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能够受到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肯定非常的自豪和光荣,并将继续脚踏实地、严谨细实地干好探月工程的后续任务。 

  经过前期与所党委领导同志的交流,并召开支部委员会扩大会议讨论,光谱与深空探测联合党支部把抓好党小组学习活动确定为2019年支部工作要点之一。为提升支部组织力,激发党小组活力,本年度支部将以党小组为主要活动单元,在宣传、贯彻中央文件精神时确立主题、分解专题,结合各党小组学科方向和党员个人科研发展规划进行研讨。该举措既能有效避免政治学习和科研工作 “两张皮”、“不落地”的情况,同时也有助于激发科研人员创新热情。 (光谱与深空探测联合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