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西安光机所老兵协会举办“不忘初心 心系国防” 主题庆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2-26    来源:离退办    

  222日上午,西安光机所老兵协会“不忘初心 心系国防” 主题庆新春座谈会在研究所友谊路园区离退休活动大厅举行,所内50余位在各个时期从各个军兵种复原转业的老兵出席了座谈会,所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办主任李广路致辞,老兵协会副会长刘永成作2018年度工作总结汇报,老兵协会会长李志刚主持座谈会。 

  会议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中开始,全体老兵起立,向八一军旗敬礼,全场肃穆凝重,气势庄严热烈。 

  会上,李志刚传达了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部署2019年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全体老兵协会会员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强军思想,围绕深化全民国防教育改革,不断强化全民国防观念和爱民拥军热情,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革命热情喜迎建国70周年。 

  刘永成向大家较为详细地汇报了协会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他还感谢全体老兵在各支部、其他各文体协会活动中的积极参与融入和才智施展,老兵同志们充分发扬了全局性、主动性和组织纪律性,发扬了军人的优良传统。他感谢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办对老兵的关心支持。他提出协会今年将围绕庆祝建国70周年这个中心,拟开展重走红军路、参观学习、主题征文、歌颂朗诵等系列庆祝活动,希望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多提出宝贵建议,完善并实施协会的工作计划。 

  李广路在致辞中不仅对我所老兵协会2018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还对今年的工作设想表示全力支持,而且满怀真情地提出了许多新思路、新点子,鼓励协会更大胆、更放手的开展工作,充分发挥老兵这个特殊群体的引领示范作用,促进各协会工作更上一层楼。他的发言使与会老兵同志们倍受鼓舞,油然而生一种被重视、被关注的温暖之感。 

  随后,老兵王尉周、肖正祥、王建、柳荫等许多同志相继发言,提出举办科普讲座,请有关专家介绍我国国防建设和科技创新的发展情况,参观祖国改革开放40年成就展;走进军营,接受国防教育;关注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的相关举措等。座谈会期间大家不断穿插发言,情绪昂扬饱满,体现了老兵们不忘初心、心系国防的家国情怀。 

  座谈会在“我是一个兵”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老兵们的心却依旧被歌声激扬震荡、起伏难平。 (离退办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