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

机关一支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并通报部署近期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24    来源:机关第一党支部    

  118日,机关一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通报部署支部近期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田新锋主持,在所25名党员参加。 

  田新锋同志首先通报了支部组织落实所党委部署的“讲爱国奉献 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的工作进展。与会党员同志就“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的内涵、发起初衷以及组织方式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后续如何全方位挖掘和学习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提出了意见建议。在讨论交流中,马彩文同志着重介绍了此项活动的背景。他指出,我院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团结引领服务知识分子的重要举措。基层支部尤其是支部委员要深刻领会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在组织落实上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力推身边人,讲好身边事”,带动形成"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的局面和氛围。 

  随后,田新锋同志带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他从《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出发,介绍了党支部的职责定位和工作原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等共主要内容。《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制度成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会上,还评选并表彰了2017-2018年优秀党员,传达了所党委帮扶慰问困难党员的通知,布置了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征集工作,学习了违纪违规警示案例。 

  为了开好本次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和各党小组组长在会前积极策划准备,并征求了部分行政领导和党员意见;会议结束后,支部委员也进行了认真总结和思考。今后支部委员也将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为工作指引和基本遵循,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高支部工作质量。 (机关第一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