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西安光机所成功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创新创业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5    来源:机关二支部    

[video:2018.11.29  开放党日活动-3]

  2018124日,西安光机所成功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创新创业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该活动按照党中央、院党委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系列学习活动文件精神要求,由西安光机所党委主办,机关第二党支部承办,机关第一党支部、西科控股党支部协办。党委书记马彩文、党委副书记吴艳、副所长郝伟、党委委员、学术委员会专家、离退休同志、研究室科研人员、研究生代表等共2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9点,在祖同楼二楼报告厅,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岗峰主持并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始,党委书记马彩文致开幕词,马书记讲到,西安光机所成立之初就是在党中央西迁精神的指引下,大批杰出的老一辈科学家举家迁移到西北建立的,西光人的爱国热情、报国情怀,是我们传承的宝贵财富,是讲爱国奉献的真实体现,并提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充分体现近年来科技创新创业新成果,激发广大科研人员爱国、爱所、爱岗敬业精神,为全面提升西光所的竞争能力,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实力,助力中国梦早日实现再立新功! 

  活动特别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张胜老师,他从专家学者的角度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中与科研人员密切相关的条款,对“西光所模式”作了权威解读,并提出了我所产业化发展的三个“关键点”,“一是参股不控股,二是主动培育产业链,三是基础前沿研究必须走在国际前沿”,很有说服力。参会同志们认真聆听了张老师的报告,深受鼓舞和启发。随后,机关二支部李燕书记作了《中科院西安光机所改革探索——科技成果产业化情况介绍》的报告,报告以党的指导思想、习总书记系列讲话要求、习总对我所的期望和要求为指引,对我国现状进行了分析,引出了我所探索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的背景、理念和历程。 

  会后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参观活动,大家参观了科技成果展厅、检测中心平台、陕西光电子先导技术研究院、中科创星万科云青年创客社区、光电子加速器,以及我所创业团队代表性企业中科微精公司。 

  本次开放日活动,不仅让研究所党员同志再次重温习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系列讲话精神和十九大报告精神,也让广大职工全面深入地了解我所这些年面向国家经济发展做的一系列改革和探索,同时激发了广大党员和职工爱国、爱所和爱岗敬业的热情,使得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为研究所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力拼搏! 

  活动前,所党委组织编辑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创新创业新篇章”主题宣传片》。 (机关二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