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中科尚诚党支部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2    来源:中科尚诚    

  为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加强党性修养,1031日,中科尚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渭华起义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渭南县、华县地区发动国民党军西北军一部和农民举行的武装起义,是中国西北地区发生最早、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重要起义,在全国范围内有着重大影响。 

  来到渭华起义纪念馆,党员们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了解那一段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馆内陈列了许多有关渭华起义的史料和红色文物,真实再现了早期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展示了革命先烈和老一辈革命家的风采,生动地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领导渭华起义、为革命浴血奋战的艰苦历程。伴随着讲解员细致的讲解,看到一幅幅珍贵的图片、实物、文物,让在场的党员们无不为之动容。尤其是讲解员讲述到在这场战斗中还有年仅不到16岁的少年英勇牺牲时,大家更是深切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确实来之不易。 

  随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起义指挥部旧址、起义领导人旧居、西北工农革命军军委扩大会议遗址、烈士纪念塔,亲身感受了先烈们为争取民族解放而英勇战斗的革命英雄气概。在烈士纪念塔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再次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革命理想信念。 

    在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们席地而坐纷纷发表此次参观学习的个人感受,大家一致认为,没有老一辈的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生活;作为党员,更应该学习老一辈党员对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的使命感,在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对公司负责,对业主负责;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克服工作中遇到的一切困难,孜孜以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中科尚诚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