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党建促科研,携手共奋进

飞行器党支部赴动物所秦岭珍稀野生动物野外研究基地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8-10-30    来源:飞行器党支部    

  为更好提升研究所之间的科研交流氛围,搭建党员科技骨干良好沟通桥梁,进一步提高研究室党支部核心凝聚力,加强党建创新工作,20181026日,西安光机所飞行器党支部联合陕西省动物研究所,赴动物所秦岭珍稀野生动物野外研究基地开展“党建促科研,携手共奋进”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海峰带队,包括实地考察、技术交流、综合实验等,党建工作问题探讨等。 

  本次活动得到动物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王开锋同志、灵长类保护与研究中心支部书记王晓卫主任的大力支持,委派基地负责人赵海涛博士予以接洽。赵海涛博士将研究所及基地情况做了介绍,并为大家科普了大熊猫、金丝猴的种类划分、生活习性、种群繁衍等问题,并与支部成员及技术骨干进行互动交流。 

  随后,飞行器党支部组织委员郭惠楠汇报了支部党建工作、研究室的科研工作与主要产品概况,并详细介绍了可见光成像与红外成像设备在复杂野外环境中的应用前景与优势,双方针对金丝猴种群繁衍、求偶、祭祀等活动持续跟踪观测等问题开展了深入讨论,并形成初步方案。最后,为了增进双方技术交流的深度与广度,飞行器党支部通过现场综合实验展示了多款可全天候观测金丝猴的特色成像产品,并共同挖掘双方领域的交叉点与热点问题。 

  支部党员同志及技术骨干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与交流平台,研究工作需要“走出去”并要“引进来”,不能仅通过看论文、查资料等手段去“猜需求”。同时,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兄弟院所野外工作的艰辛,更加坚定了要在自身科研岗位中不断提升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在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同时,始终竖起党员先进性这杆大旗。 (飞行器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