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机关一支部安排部署“讲爱国奉献 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并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10-24    来源:机关一支部    

  10月19日,机关一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讲爱国奉献 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并组织全体党员再次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支部书记田新锋主持。

  “讲爱国奉献 当时代先锋”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的通知》和所党委部署,在研究所全所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活动。田新锋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和中科院各级文件要求,指出了爱国奋斗精神的内涵,明确了全方位挖掘和学习宣传先进典型的重要意义,并就支部开展主题活动的初步方案征求了意见,与会同志还就如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进行了研讨。

  在支部交流中,马彩文同志指出,中央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系列文件中有很多中科院人的感人事例,在我所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团结引领服务知识分子的重要举措,支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研究所推进科技创新需要,最大限度激发全所科技工作者的报国情怀、奋斗精神、创造活力,推动形成“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的浓厚氛围。作为研究所的一员,要意识到外部残酷的竞争压力,密切关注研究所的发展。要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切实增强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把家国情怀转化为新时代的奋斗激情,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进一步将《条例》学习推向深入,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在党员前期自学的基础上,本次会议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条例》。全体党员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权威解读新版《条例》视频,学习了四个反面案例,马彩文、张岗峰、陈金宏等几位同志发言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关注了新旧版《条例》修订要点。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对《条例》的重要地位和重大意义更进一步理解,对严守《条例》、严于律己、纪严于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新修订的《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再部署、再动员。新修订的《条例》进一步扎紧了管党治党的制度笼子,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全体党员要以此为根本准则,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机关一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