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光谱与深空探测联合党支部十九大党章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2-09    来源:光谱与深空探测联合党支部    

  2018年2月8日下午16:00,光谱与深空探测联合党支部在2号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党章集中学习会。同时,根据上级通知要求,此次会议还对支部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爽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的《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的通知,并对支部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筹备工作进行了部署。支部为每位党员发放了自评表和民主测评表,并以办公室为单位进行意见征集和党员谈话工作,征求意见由专人负责统计大家意见后汇总,并由各办公室负责人对各办公室人员进行思想意识、学习工作、生活状态、心理状态等方面的谈话。此项工作要求于春节前完成。

  随后,根据支部工作安排,由支部宣传委员闫兴涛同志带领大家通过在线视频学习的方式开展了十九大党章的集中学习,并再一次巩固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资料来源于党建网这一专业的党建工作网站,学习内容包括“三分钟带你了解十九大报告”、“十分钟速读十九大报告”及“从‘十个新’领悟新党章”等。同时,结合《国资报告》杂志在线发布的“新版党章删除了什么?添加了什么?对照细读、一目了然”,通过全文对照通读的形式对于新党章的修改内容做了了解和领会,甚至细致到标点符号的修改。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学习到新党章结合十九大报告从十个方面对党章进行了重大修改,党章的每一处修改都凝结着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实践的丰富探索,也蕴含着党的事业发展和建设在新时代的新要求,是党的前进方向。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并紧跟时代发展,必然永葆生机与青春活力。(光谱与深空探测联合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