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并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26    来源:机关第一支部    

  12月22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并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重要指示精神。本次专题学习活动特邀请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兼纪委书记马彩文同志作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议由机关第一支部书记田新锋同志主持。

  马彩文同志以十九大闭幕之后全国上下掀起学习热潮切入,引导大家思考作为一名党员对十九大精神学习是否能够正确认识并且达到“学懂、弄通、做实”。马彩文同志围绕十九大报告主体框架和中科院近五年来的重大科技成果、未来科技创新领域的重大部署和与研究所的科研发展,同时结合自己详细的学习笔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党和国家在过去五年十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四个重大判断”、“四个伟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4条基本方略”以及“两个重要时期和阶段”等多个方面。同时以研究所的发展和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情举例,阐述了报告的丰富内涵,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并对今后的学习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机关党员同志学习十九大精神要聚焦重点,结合工作,严格要求,落在实处。

  随后,田新锋同志传达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重要指示精神的相关文件精神。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对各地区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继续加强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12月9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以下简称“中办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迅速传达学习并切实抓好贯彻落实。12月19日,研究所召开会议对贯彻落实中央及中科院相关要求进行了部署。田新锋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办通知精神,要求以部门为主导,支部为依托,对照中办通知中提到的十种表现,结合研究所实际查摆存在的“四风”表现,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提出整改举措。

  十九大精神学习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同志将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在“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方面增强自主性,多下苦功夫,为“对标做实”、“指导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深化认识,让理论指导实践,推进工作,把学习成果切实的体现在机关各项业务工作上,在全所管理水平提升上做出努力,贡献力量,不断提升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成效。(机关第一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