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西安光机所老年观影协会举办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4    来源:离退办    

       11月30日上午,室外寒气逼人,室内暖意融融。为活跃离退休文化氛围、丰富离退休文化生活,西安光机所老年观影协会在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开展了影视知识竞答暨观影活动,200多名影视爱好者共同观看了电影《血战落魂桥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办主任李广路主持了往期影视知识竞答活动。

       首先,老同志们积极踊跃的 参与了往期电影故事情节、主题内容、经典台词等的回忆和竞答,大家争先恐后,现场气氛热烈活跃。随后,老同志们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影片《血战落魂桥》。该影片是1991年由上海电影制片厂摄制,讲述了建国后肃清反革命斗争中的一个故事。以曾剃头、杜辣子为首的“反共救国队”在曾家村烧杀抢掠,抓走了县军管会主任陈志明。解放军曹威龙混进匪巢,救回了陈志明,并巧遇女友春兰。曾剃头要我政府交出政权,陈将计就计,发帖子将村里的头面人物一并请来把土匪一网打尽。突然我军内部出现叛徒,春兰被叛徒张三品绑架,陈阻止了群情激愤要去救春兰的战士们,剿匪行动按计划实施。在解放军的攻击下,张三品以春兰相要挟做垂死挣扎,虎子巧妙地朝后路,与曹威龙配合将土匪全歼。影片中解放军战士和指挥员机智勇敢、正气凌然,革命英雄主义气节和牺牲精神让人肃然起敬。不少老同志发出感慨: “创业哪有不艰辛,革命哪有不牺牲?”

       观看这部以爱国主义革命教育题材经典影片,旨在引导广大离退休职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刻领会中国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核心要义,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立新攻!影片深受老同志们喜爱,观影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离退办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