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飞行器室党支部召开“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7-11-30    来源:飞行器室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员的使命感,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意识,1129日下午,飞行器党支部召开了“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海峰同志主持。

张海峰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章节内容。为了响应十九大创新发展战略结合实际工作,赵晓冬同志通报了“飞行器室创新文化讲坛”的方案,该讲坛要求所有职工定期轮流交流汇报学科发展动态及现阶段研究成果,旨在开阔大家视野,更好的接触相关学科前沿理论,提升自我。

接下来,全体党员观看了《榜样2》中胡双钱、景海鹏等榜样的先进事迹,聆听着荧屏中这些鲜活人物的讲述,感悟着他们的心迹,大家纷纷被节目中的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深深感动,为他们高尚的人生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忘我的工作热情而由衷敬佩,深深感受到榜样的力量。

支部同志围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畅所欲言,谈感想。飞行器室副主任杨洪涛率先发言:谈到人在团队中的重要性,每个成员要明白在团队中的位置,完成相应的任务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默默无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张志同志讲到:在项目团队中不仅要把本专业工作做好,合理分配项目中各个组成部分及对外对内接口协调,同时要组织大家交流沟通及分享,确保团队的凝聚力。史魁同志指出:大家要加强团队意识,遇到问题相互理解和沟通。郭惠楠同志谈到:在团队中要时刻保持一个谦虚学习的心态,不仅要学习本专业的知识,还要加强全系统领域的学习。王华伟同志说:在团队中首先要加强个体技术能力的积累,个体强是基本,同时团结一心是核心,科学组织管理是关键。张高鹏和张越同志一致认为在团队中要勇于牺牲,将自已的发展与团队的发展相同步。

最后,支部书记张海峰总结发言,他指出,作为支部书记及项目负责人,对标党员标准严格自己,要充分凝聚群众,服务大家,大家不管在什么岗位都应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都应该将各自工作做细做实,干好本职工作是根本,在团队中要有主人翁意思,多沟通、勤交流、团结共进,并将个人职业规划和研究室发展相同步。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没有人生来就值得学习和尊重,没有人生来就是别人的榜样,要向视频中的优秀党员榜样那样乐于奉献,在成长中不断完善自己,要做到像榜样那样,经常照照“榜样”这面镜子,看看我们的行为是否偏离了初心;作为小到家庭、项目组,大到研究室、研究所等团队的一员大家都应该爱护团队,相互学习,相互鞭策,群策群力,共同奋进,树立创新意识、提高创新本领、增强团队的凝聚力,为个人的成长和团队发展发挥自己的最大贡献。(飞行器室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