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西安光机所召开“十九大”安全维稳工作专题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7-10-17    来源:综合处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做好党的十九大安全维稳保障工作,政治意义重大,责任重于泰山,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期间全所安全稳定工作。10月16日,党委书记召集全所各部门负责人在祖同楼一楼南会议室召开专项安全工作会,部署 “十九大”安全维稳工作,各部门负责人及部门安全员60余人参加会议。

  马彩文书记首先就召开专项安全工作会的目的做了重要阐述,随后综合处张岗峰处长传达了院办公厅《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以及西安市公安局《<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安全责任书>》两份重要指示文件,并结合文件重要内容做了具体解读。

  马书记对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树立高度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从严从实做好安全工作,做到“一岗双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二、强化科研生产管理,保证科研生产安全,要高度重视危化品、特别设备及相关岗位的安全管理,清查安全隐患并落实整改。三、提升园区内部治安管理,防范案件事故发生。要强化人员出入管控,加强对门卫、重点要害部门部位的安全保卫管理,加大治安巡逻、巡视密度。四、突出安全教育,提高全员安全意识。特别是强化对学生、临时人员和新进职工的安全教育,提醒职工遵守各项科研安全规定,不发布违法信息,不发生违法行为。五、高度重视网络与信息安全,加强网站信息发布的审批流程,加强监管,及时发现并清理不良信息。六、开展安全大检查,要求对本部门管辖范围内所有区域,包括公司、中心以及有非法人单元等工作场所,全覆盖、零遗漏,不留死角,消除安全隐患。七、加强沟通协同,与所安委办保持密切联系,各部门安排十九大期间领导带班和紧急情况联络电话带班制,如遇重大事件应及时报告,保证信息畅通。

  总结讲话后,马书记让各部门负责人在会场逐一表态,做出确保安全稳定的承诺,切实认真落实工作部署要求,做到心中有数、守土尽责,全力确保全所以安全、稳定、团结、和谐的局面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综合处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