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西安光机所举办“颂歌献给党喜迎十九大”主题诗歌朗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9    来源:离退办    

    为充分表达研究所离退休职工对党的盛会的满怀热情,喜迎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9月23日上午,由离退办主办,所老年诗词协会、老年读书协会承办的“颂歌献给党 喜迎十九大”诗歌朗诵活动,在友谊路园区离退休职工活动隆重举办,250多名老同志欢聚一堂,喜迎即将到来的党的十九大,所老年读书协会副会长刘永成主持活动。 
    朗诵活动之前,老同志们多次彩排走场,反复演练颂词,他们精心准备,力臻完美。朗诵大会上,老领导、老干部、老同志诸如李淑丽、孙阿娣、成惠基、贾兰、朱文开、朱继贤、张志俊、卢谨珍等,他们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演绎饱含深情地朗诵了《红船,从南湖起航》、《党旗飘飘》、《面对鲜红的党旗》、《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有一首歌》、《中华颂》、《祖国万岁》、《我的祖国》等经典诗词,表达了他们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坚定信念,展示了他们对党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老同志范永忠、张帮录、海孝勇、何淑英等则慷慨激昂地朗诵了自己撰写的爱国诗文《我爱你啊 我的祖国》、《人民军队颂》、《献词十九大》、《祖国三秦颂》,诉说他们对祖国十八大以来取得辉煌成就的无限自豪。还有90岁高龄的寇妙言、80岁高龄的臧之云自撰自演作品《九十抒怀》、《我们一定要快乐》,描绘了老同志们对晚年幸福生活和对祖国无限热爱的深情告白。 
    表演者通过句句诗词、声声朗诵,用真挚的感情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老同志,现场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朗诵活动不仅弘扬了诗歌这一传统文化魅力,也充分增进了离退休老同志浓烈的爱国主义情感,展现了研究所老同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取得了非常良好的效果。(离退办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