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西安光机所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宣贯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11-11    来源:党委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西安光机所于11月10日上午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参加中科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视频会,并在会后组织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副所长、党委委员李学龙主持,研究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50余人参会,另在离退办设置分会场以方便友谊路园区人员参会。党委委员王屹山代表研究所在西安分院参会并参加分党组集中学习。
  视频会上,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强调,要正确认识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和深远的意义;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主要精神和成果;要牢牢把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精神和重要举措;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早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指出全院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本次会议要求,要从四个方面着力。第一,要切实把广大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的重大部署落到实处。第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刻领会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要求。第三,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第四,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切实担负起从严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
  视频会后,李学龙组织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关键知识点及重点词汇进行了解读。他要求各支部要按照院党组的会议精神,做好学习宣贯的五点要求;要求各支部要把组织学习宣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各部门联系实际开展工作有机结合,把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两部重要党内法规与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的各项改革举措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求各支部逐条逐项学习领会、加深理解,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形,领导干部要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为全体党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示范。(党委办公室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