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践行“两学一做”,精准发力,助推科研生产工作提质增效

质量计划处举办航天配套产品研制过程质量控制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11-10    来源:质量计划处    

  11月8日下午14:00,质量计划处在空间室四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以 “践行‘两学一做’,精准发力,助推科研生产工作提质增效”为主题的航天配套产品研制过程质量控制培训会。培训会由质量计划处主办,空间室党支部、系统工程部党支部、检测中心党支部和空间敏感器光学产品项目管理办公室共同组织,来自光学定向与瞄准技术室、复合材料中心、科佳公司等部门60多名同志参训。

  质量计划处处长王秀菊首先介绍了培训会的目的,希望通过这次产品全生产线培训把科技创新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设计理念、装调水平、测试方法上都有一个大的提升。系统工程部副主任、支部书记康世发谈到,要按照产品的质量要求,以培训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周围的同事一起努力,按时保质完成全年的生产任务。系统工程部近年来在突破传统操作工艺上不断改进和创新,针对技术难题设立了多项装调研究课题。胡献森研究员谈到,研究所空间方向今天的成绩来之不易,只有主动改进、认真总结,才能打造出更多精品工程。空间室刘杰作为设计人员表示希望通过交流多听取意见,新产品会面对新问题,只有各部门紧密配合,不断创新,把问题梳理透彻,才能提高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才能应对不同的需求和挑战。
  随后,产保工程师刘美莹,系统工程部主管工艺师耿波,检测技术中心测试主管胡丹丹、焦璐璐分别作了题为《质量——产品的生命线》、《空间敏感器镜头精细化装调工艺》、《我与角反射器的超近远》、《星敏测试,我们一直在路上》的专题报告。他们从航天配套产品研制生产过程的质量控制、装配工作的精细化流程、测试算法的升级创新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悟和经验。
  听完报告后参训同志结合工作开展讨论。大家各抒己见,既有对已有问题的意见,也有对今后工作的建议。王秀菊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这种培训形式,指出今天的4个报告内容详实,紧扣实际,大家要对事业有激情心中有爱、相互配合、相互促进,把产品越做越好,才能保持学科发展的良好势头。
  本次培训交流会紧密结合研究所“两学一做”专题四的学习教育活动。“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只有结合业务,聚焦问题,才能精准发力,助推科研生产工作提质增效。(质量计划处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