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赴照金学习实践

发布时间:2016-11-08    来源:博士研究生党支部    

  魂立志坚,魄定气锐。115日,值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博士研究生党支部36名党员于赴陕甘边照金革命旧址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上午,大家来到薛家寨革命旧址,这里山崖高陡、地势险要,同学们攀登陡峭的石阶,逐一参观了隐藏在崖壁的红军寨。革命先烈们据险筑寨,在简陋的岩洞中设立军医院、修械厂、被棉厂、指挥部等红军寨,为壮大革命武装力量、巩固革命基础提供了坚实的后盾。革命先辈们经过一次次的浴血奋战和顽强拼搏,不断开辟红色热土,并取得了薛家寨保卫战、第二次反围剿等的胜利,也为红军长征的最终胜利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下午,参观了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通过听讲解、看图片、瞻仰先烈留下的实物,了解了照金革命根据地创建、发展和壮大的全过程,了解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在照金的革命活动和事迹。陈列在纪念馆中的文献资料、革命文物,凝聚着先辈们开拓进取的革命思想和艰苦卓越的奋斗精神,以独特的照金精神激励着我们独立自主,求真务实,自信自强。 

  这次实地参观学习中,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使党员们受到一次次的心灵震撼,以及鞠躬尽瘁的革命精神和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的熏陶。作为博士生党员,要继承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照金精神,在日常的科研和生活中不断的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保持高昂的激情、饱满的热情的精神状态与时俱进。 

  以这次集体学习为契机,不仅增强了博士生党员的理想信念,而且对博士生间的思想碰撞和引导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博士研究生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