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光谱与深空探测联合支部组织党员开展2016年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08    来源:谱与深空探测联合党支部    

  11月5日,光谱与深空探测联合党支部组织近30位党员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西安半坡博物馆参观学习,并赴陕西省图书馆聆听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报告。
  早上9:50学习队伍首先抵达位于西安东郊的半坡遗址博物馆。大家先后参观了半坡遗址主场馆及出土文物展馆等,对我国史前文明及半坡文化有了全面的了解,领略了原始社会人类的智慧和文明,特别是对我国新石器时代的历史有了一定认识。作为中国第一座史前遗址类博物馆,西安半坡博物馆的发掘建设也离不开中国科学院老一辈科学家的努力。正是中国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在1954年至1957年间进行的先后五次科学的发掘,才将此处令人震撼的史前工场呈现在世人面前。随后,支部同志参观了博物馆内举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展览。这里陈列了由民间收藏家崔智涛先生收藏的有关长征的物品,以此来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缅怀与弘扬红军长征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革命胜利。

  下午,学习队伍统一前往陕西省图书馆报告厅,聆听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黄正林教授主讲的“红军长征的落脚点:陕甘宁根据地”专题报告。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报告,内容包括红军长征的落脚点选择,红军长征到达陕北后的发展,西安事变与红军长征落脚点选择的联系等几个方面。
  通过此次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支部党员对红军长征的历史及我党在陕甘宁革命根据地的发展情况有了全面认识。大家将带着对我国历史文化的自豪和长征精神的钦佩,继续投身于科技事业,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光谱与深空探测联合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