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学要认真,做要踏实”

检测中心党支部举办“测量不确定度评定”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02    来源:检测中心党支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检测中心党支部始终把“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为了提高检测人员专业技术能力,1028日至29日,检测中心党支部举办了“测量不确定度评定”培训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倪育才研究员授课,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倪育才从不确定度的发展历史开始,阐述了测量误差及测量不确定度之间的主要区别和联系,介绍了统计学基本知识,详细讲述了不确定度的来源和测量模型、测量不确定度评定方法和步骤,培训中还穿插讲述了测量不确定度评定的案例。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测量方法的不确定度实例,支部同志与老师进行了沟通和讨论,对不确定度结果进行了优化。 

  通过两天的认真学习,检测人员基本掌握了测量不确定度评定的基本概念和评定方法,也深刻意识到必须加强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对测量结果的不确定度评定,以期给出更加令人信服的测量结果。(检测中心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