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学规划,中心工作为先”

光谱与深空探测联合党支部组织第六次“两学一做”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10-28    来源:光谱与深空探测联合党支部    

  2016年10月26日下午15:00,按照所党委部署及支部“两学一做”学习计划,光谱与深空探测联合党支部在2号楼二层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四——“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的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爽同志主持,参加学习党员38人。

  会议结合所党委要求及支部“两学一做”学习计划,主要开展了三个方面的学习与讨论:
  一、与时俱进——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本次会议召开前,恰逢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的胜利召开,习总书记做了重要讲话,为支部同志学习领会总书记系列讲话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素材。在支部学习会上,结合讲话内容,重点领会了总书记提到的伟大长征精神及在新的历史时期如何发扬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正如总书记所说,“我们这一代人,继承了前人的事业,进行着今天的奋斗,更要开辟明天的道路。”“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激励和鼓舞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青年一代发奋图强、奋发有为,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为进一步学习和了解长征历史,领会长征精神,支部特计划组织全体党员于2016年11月5日前往陕西省图书馆聆听学习关于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的系列讲座。激励大家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立足中心工作,继续开拓创新,强化责任意识,实现科技报国,创新科技为民。
  二、及时总结——学习中科院刘书记在西安分院督察时在我所总结大会上的讲话。2016年9月29日中科院党组刘伟平副书记一行来到西安光机所,就西安分院开展“两学一做”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刘书记强调作为一线科技工作者,更应以学促做,立足中心工作,摒弃本本主义,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和中科院“十三五”规划,特别是了解掌握“四个率先”,落实“率先行动计划”。
  支部在带领大家学习刘伟平讲话全文的同时,号召大家全面了解,积极参与到研究所及科学院的“十三五”中来,把握方向,开拓创新,争取项目,履行责任。支部也就如何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落实和总结好“两学一做”学习计划,以学促做,干好中心工作展开讨论。为年底之前进行阶段性总结和自评,做好准备工作。
  三、把握规划——学习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及中国科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在学习了中科院“十三五”规划中“八大创新领域,两类公共平台”布局,研究所规划中“一个定位”、“三个突破”、“六个培育”等的具体内容。支部根据组成部分的实际情况,就与各研究单元相关的规划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解读,要求大家领会领域方向任务,特别是在“空间”、“信息”、“海洋”等重点相关方向发挥专业特长,主动寻求突破,争取在相关领域有所作为,发挥党员在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不辱使命,奋勇为先。(光谱与深空探测联合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