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检测中心党支部赴照金革命根据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26    来源:检测中心党支部    

  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10月22日(周六)检测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赴铜川市照金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照金革命纪念馆全称为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位于铜川市耀州区以北54公里处。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是20世纪30年代初,由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李妙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烽火岁月炼“真金”,以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为主的共产党人,在带领人民群众建立西北根据地的革命斗争实践中形成了“照金精神”。博物馆里看过的每一张照片,每一件历史实物,每一页文件,无不让人感到深深的震撼,特别是革命先烈们留下的文字,穿过的草鞋,背过的木枪,仿佛看到了他们为了理想信念而将生死置之度外的战斗历程。大家纷纷表示,参观照金革命根据地旧址,经受了一场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心灵得到进一步的净化、陶冶和升华;一定要立足岗位,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搞好党员实践教育活动,为部门发展作出贡献。
  随后支部同志们来到薛家寨革命旧址,重走红军路,追寻先辈足迹。薛家寨山势崎岖,道路陡峭,大家沿着当年红军战斗的足迹,成功攀登薛家寨,参观红军医院、被服厂、军工厂等。两个小时的攀登使大家仿佛置身于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
  本次活动,党员同志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洗礼了心灵。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好日子来之不易,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深刻学习党章,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党员先进性转化为扎扎实实的行动,在本职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部门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检测中心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