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西安光机所组织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及相关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6-09-27    来源:党委办公室    

  921日下午14:0016:00,西安光机所在祖同楼1楼南会议室组织了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党委书记、副所长马彩文同志主持学习,所长赵卫做总结讲话,副所长汶德胜、高立民,中层以上干部和支部书记等5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  

  马彩文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加强党委中心组学习管理的通知》,强调全所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党管意识形态的要求落到实处,一要充分认识到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性,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强化学习责任,注重学习质量;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要把视察我院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坚持依归管理、从严治学,加强中心组学习规划和学习督查;四要强化主体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纳入领导干部考核,确保责任制具体化全覆盖;五要充分发挥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强化问题为导向,把中心组学习同解决本单位面临的突出问题、紧迫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新的办院方针和推进“三重大”(重大原创成果、重大战略性技术和产品、重大转化示范工程)产出的生动实践,转化为从严管党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实际成效。 

  随后,马彩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中 “牢牢把握科技进步大方向”相关内容,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2013717日在中国科学院考察工作时的相关讲话,重温了白春礼院长在2013816日《人民日报》发表的《牢记历史责任 实现“四个率先”——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考察中国科学院重要讲话精神》一文。传达学习了白春礼在今年817日召开的2016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传达会上《加快实现“四个率先” 支撑引领世界科技强国建设》的讲话原文,传达了《中科院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加快推进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建设的意见》。《意见》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快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要求为目标,从合理进行人力资源配置、深入实施人才培养引进系统工程、深化人员聘用和岗位管理制度改革、建立符合现代科研院所特点的分配与保障体系、建立完善人才智力共享机制和拓宽国际化人才培养与交流渠道等六方面作为重要举措,加快推进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建设。 

  赵卫所长在总结发言中结合我所近期工作指出,“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光机所要借鉴高校中博士后聘用制度,要变革我所人员聘用制度,合理设置博士后岗位,充分发挥研究所在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培养中的主体作用。赵卫还就研究所近期产学研工作、项目争取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通报。 

  学习会后,马彩文召集各支部负责人部署近期支部工作相关内容。要求各支部按学习计划,推进 “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要结合近期开展的“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活动,着眼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引导党员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坚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在科技创新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党委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