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瞬态室党支部赴马栏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6-09-12    来源:瞬态室党支部    

  910日(星期六),瞬态室党支部二十余名党员在李萍书记和姚保利、段弢委员的带领下,驱车两百余公里,来到咸阳市旬邑县马栏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马栏是陕甘宁边区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和重要活动地区之一,是关中分区政治、军事、经济中心,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汪锋、张德生、赵伯平等老一辈革命家长期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有小延安之美誉。 

  同志们瞻仰了庄严肃穆的马栏革命纪念碑、参观了马栏革命纪念馆,通过认真仔细参观纪念馆中的珍贵文物和图片、雕塑等艺术品以及沙盘模型、场景复原图等,大家对以刘志丹和习仲勋为代表的革命家创建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南区革命政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关中特区的建立和发展、陕甘宁边区关中分区的建设、守卫陕甘宁边区南大门、保卫边区、解放关中等光辉历史进行了认真学习和充分了解。 

  大家被老一辈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和牺牲奉献精神深深地震撼和折服,正是由于千千万万的老一辈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此次参观让支部党员们接受了一堂爱国主义和红色革命传统教育课,同志们在缅怀先辈的同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国梦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 (瞬态室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