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科佳党支部探讨“合格党员具体标准”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

发布时间:2016-09-09    来源:科佳党支部    

  为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98日下午,科佳党支部开展了“合格党员具体标准”专题大讨论,促使支部党员通过确立合格党员具体标准,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从而改进不足,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 

  本次讨论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在讨论会上大家对“什么是合格党员,哪些思想、行为是不合格党员的表现”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形成了从思想政治上、言论行动上、基本条件上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共识。本次讨论共确立了合格党员具体标准10条。 

  通过大讨论,科佳党支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高潮: 

  立标尺,完善合格党员具体标准。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一名合格党员需要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和道德素质,善于学习钻研,有较强的专业知识和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有强烈的奉献精神爱岗敬业,能够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查问题,查找不合格党员具体表现。不合格党员主要表现在理想信念动摇、工作作风不实、不爱学习、专业知识不强造成工作失误、组织纪律涣散、廉洁自律松懈、道德品质不高等方面。作为一名党员需要时刻反省自我,立足个人实际,联系不合格党员的具体表现,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行自我总结、自我剖析,抓好切入点,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产生这些问题的根源。 

  改不足,制定做合格党员整改台账。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制定做合格党员行动计划和整改措施,切实加以纠正和改善,不断提升自我。按照新常态下的合格党员标准,坚定理想,做牢记信念和宗旨的表率;认真钻研,做刻苦学习的表率;脚踏实地,做勤奋工作的表率;廉洁自律,做拒腐防变的表率。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改善自我,纠正不足,弥补差距,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成为一名真正的合格甚至优秀的党员。 

  通过本次大讨论,促使全体党员确立了合格党员具体标准,并以此为准检讨自身存在的问题,改进不足,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促使全体党员认识到要从思想上、言行上、基本条件上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从而为推进支部工作和公司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