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系统工程部党支部围绕中心工作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08-23    来源:系统工程部党支部    

  系统工程部党支部严格按照“两学一做”支部工作计划开展学习教育,已于6月底前完成第一阶段“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目前正在按计划开展第二阶段“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专题学习教育。

  截止2016819日,系统工程部党支部共组织集体学习九次,专题讨论两次,专题党课一次,部门37名党员全部上交个人学习计划和党员民主评议个人自评,撰写第一阶段学《党章》学习心得,撰写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大会上讲话”学习心得,党员参加集体学习平均出勤率93.7%

  系统工程部党支部在学习教育中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组织策划,要求无特殊情况的党员必须参加集体学习,会场上不允许进进出出、玩手机、“开小会”等,严肃会场纪律,认真学习会议内容,同时做好会议记录。支部还要求党员必须按照支部要求的节点上交个人学习计划、个人自评、学习心得等。同时,支部坚持学习教育“不落下一名党员”的原则,对于出差、事假人员由支部委员送学习材料,确保每一名党员学习的完整性。“两学一做”期间,支部还给每一名党员建了电子档案,将党员参加学习、讨论、上交学习心得等情况进行了汇总。为了使学习有效果、不枯燥,支部在每次组织党员集体学习前都能精心准备好学习材料、辅导PPT等。为了检查学习效果,高温假前支部还检查了每名党员的学习记录,对个别党员存在的“要求自学内容没有学习”、“会议记录不完整”的问题,支部要求该党员限期整改,并要求全体党员认真按照个人学习计划开展学习。

  2016719日,系统工程部党支部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大会。会上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逐条逐句学习了全部讲话内容,会后每个党员都及时上交了讲话学习心得体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体现了我们党一心为人民、一切为民族的奉献精神,也提醒每一个党员同志在工作生活中都应该不忘自己加入共产党那一刻的初心,脚踏实地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该次会上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2016726日以及2016819日分别召开了第二阶段第二次集体学习以及第三次集体学习,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以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每个党员的组织纪律观念,自觉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时刻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

  系统工程部党支部坚持学习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围绕中心工作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671日下午,系统工程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10号楼光机装校大厅内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37名党员面向党旗重新宣誓。一方面,通过这样一种活动希望新党员感受到入党的庄重性和严肃性,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让老党员重温入党时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收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各自的工作中,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为系统工程部的发展、大胆创新、开拓进取,取得更大的成绩。另一方面,选择在工作现场开展这样一种活动,就是希望广大党员能够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为了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落脚点,系统工程部党政领导确定将“大国工匠”精神学习贯穿至支部“两学一做”学习全部过程中,并将此项活动拓展至部门全体职工。通过工匠精神学习、观看先进事迹视频等形式,在部门范围内形成一种“我要争做大所工匠”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操作人员的专业技能,从而提升部门核心竞争力。在工艺技术创新过程中,我支部党员在“光学镜头装配工艺创新”、“大口径反射镜微应力装配”以及“离轴光学系统计算机辅助装调”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核心作用,党员同志主动承担创新课题,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新职工转正前考核中,支部将党员民主评议结果提供给行政领导,作为一项重要考核依据。

  系统工程部党支部带领广大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深地体会到只有将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学习教育才有落脚点,才会取得实效。广大党员主动担当、勇于实践,又极大地促进了部门中心工作的开展。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