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空间室党支部组织专题党课学习

《党员身份永远不能忘》《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发布时间:2016-08-22    来源:空间室党支部    

  822日下午,空间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大会议室召开专题党课学习会议,认真学习《党员身份永远不能忘》《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首先,空间室副主任王虎以课件的形式带领全体党员进行党课学习《党员身份永远不能忘》。党课分三个方面:一、为什么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二、牢记党员身份,把握党员特征;三、牢记党员身份,尽好党员义务。会上,王虎副主任利用图片剖析,形象生动的向广大党员解释了什么是“骨干”、“模范”,并向大家介绍了空间室优秀党员赵葆常、高伟同志的模范事迹,空间室嫦娥团队不分昼夜、努力拼搏确保航天任务按时完成的先进事迹,以及一些虽然不是共产党员,但是却时时刻刻都在自己的岗位上无私奉献的人们。广大党员深有感触,曾经我们以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而感到骄傲,今天,我们作为共产党员更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自觉弘扬优良传统,践行强国目标,在本职岗位上有所贡献。 

  随后,支部书记丁蛟腾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从问责条例制定的背景、问责条例制定的意义、逐条解读问责条例、认真贯彻落实问责条例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再添利器等5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要正确理解和把握《问责条例》的内涵要义,大力弘扬敢负责、敢担当、在其位、有作为的时代精神,同时提出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要求。把遵守科研道德模范作为最基本的要求。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表示,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积极投身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空间室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