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瞬态室党支部组织问责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08-22    来源:瞬态室党支部    

  819日下午, 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瞬态室三楼大会议室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贯彻落实西安光机所中心组学习会精神。 

  会上,支部书记李萍以课件的形式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正确理解和把握《条例》的内涵要义,大力弘扬敢负责、敢担当、在其位、有作为的时代精神,从严落实《条例》的各项规定,为做好科研本职工作、推进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会议提出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要求。并以此为指导,讨论了支部合格党员标准,明确了支部党员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做人做事的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以及道德底线。把遵守科研道德规范作为最基本要求,并凝练制定出党支部“合格党员”的六项基本准则。随后,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带头锤炼党性,增强党性意识,树立党员良好形象,磨练自己、提高自己,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积极投身于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瞬态室供稿)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陕ICP备05007611号-1
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编:710119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    陕公网安备 61019002001033号